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

兴仁市城南小学:播撒文明种子 绽放文明之花

2024-03-12 16:49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下,学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通过家长培训会,向家长们宣传全市创文工作,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市,同时,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活动,教育学生争做文明小卫士,

兴仁市城南小学作为一所刚刚开办的学校,自开办以来积极响应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通过多种途径和措施,在校园播撒文明的种子,让校园绽放文明之花。

图为城南小学教师在给学生上主题班会

城南小学2023年8月开始招生,目前仅有小学一年级。走进城南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校园环境和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据悉,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下,学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通过家长培训会,向家长们宣传全市创文工作,“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市,同时,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活动,教育学生争做“文明小卫士”,创建文明校园,让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环境、文明言行等文明的种子深植在孩子们的内心。

图为黄立英接受采访

兴仁市城南小学教师黄立英说:“根据学校的安排,我们召开了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创文宣传,并且对他们进行仪表文明、餐饮文明、言谈文明以及交通文明等教育,让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小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共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共享创文成果。”

图为杨一楠接受采访

兴仁市城南小学一(1)班学生杨一楠说:“老师教育我们不能乱扔垃圾,衣服、脸、手要保持干净整洁,做一个讲卫生的好孩子。”

图为张珂玥接受采访

兴仁市城南小学一(7)班学生张珂玥说:“老师对我们说,创建文明城市,要‘小手牵大手’,如果发现爸爸、妈妈乱扔垃圾、乱停车,我们要提醒他们这是不文明的行为。”

图为马若曦接受采访

兴仁市城南小学一(6)班学生马若曦说:“老师教导我们,见到长辈、同学要问好,从小要懂礼貌,我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小学生。”

城南小学还把文明实践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让学生们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价值,培养他们成为具有良好品德和社会责任感的时代新人。学校还采取“交警+特警+学校值班领导+学校值班教师+学校门卫”模式,多方参与、分工协作,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图为韦正学接受采访

兴仁市城南小学校长韦正学说:“创建文明城市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学校将积极响应号召,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创文工作,以‘养成教育’为抓手,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生、家长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文耘 报道)

编辑:吴林洁

责编:刘明霞 陈合丽

二审:潘飞

终审:唐修元

总监制:赵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