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党建

兴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乡镇(街道)、市直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2-04-15 12:23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兴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乡镇(街道)、市直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4月14日,兴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乡镇(街道)、市直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詹丹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鲁永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潘维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国美,市政协主席周国辉参加。

会上,东湖街道、薏品田园街道、巴铃镇等8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詹丹志对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作集中点评;与会市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对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作逐一点评。

詹丹志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重大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确定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部署,紧扣州委“两大一高”主基调和“五个主战略”“十条主路径”,以建设“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县”“新型工业化示范区”为着力点,奋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詹丹志要求,要在深化拓展“兴仁经验”上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要紧扣人才根本,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要聚焦全面过硬,全域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自我革命,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两个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严格以党的纪律约束自己、以党的宗旨行事,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排查防范工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鲁永明在指导讲话中指出,2021年,兴仁市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基层、强基础,思想引领坚强有力,基层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制度体系日益完善,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下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当前存在的短板不足,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组织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大星 实习记者 沈梦雨 报道)

编辑:吴林洁 二审:潘飞 终审:刘宽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