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要闻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考察兴仁市乐龄茶园项目

2022-08-16 17:24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基金会将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科学谋划促进乐龄茶园项目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茶叶种植中来更好助力兴仁市的茶产业发展。

8月15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率考察组到兴仁市考察乐龄茶园项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国美,副主任龚詹伦,副市长黄奇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图为考察组在新龙场镇三道沟村了解古茶树相关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新龙场镇三道沟村古茶树分布区域、真武山街道马家屯白茶基地、薏品田园街道洛渭屯龙角茶叶基地考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兴仁市古茶树资源的分布与保护,茶叶产业的种植、规模、加工与销售等情况,并对农村老年群体参与茶树种植、茶叶制作、生活收入等情况进行询问了解。

于建伟表示,兴仁市的气候、土壤等生态环境优越,适合茶叶产业的发展,兴仁市要因地制宜,因茶施策,发挥老年人群体助力乡村振兴这支重要力量,充分发动老年人参与茶叶种植,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进一步做强做优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基金会将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科学谋划,促进乐龄茶园项目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茶叶种植中来,更好助力兴仁市的茶产业发展。

图为薏品田园街道洛渭屯龙角茶基地

据悉,乐龄茶园项目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兴义市人民政府为深入贯彻《民政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组织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发起的以生态茶产业为抓手,以充分发动老年群体参与茶产业发展的公益项目。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高乡村收入水平与产业发展能力,促进城乡经济融合,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举措。

图为考察组在巴铃镇大普村考察薏仁米相关情况

当天,考察组还到巴铃镇大普村薏仁米加工厂,详细了解兴仁市薏仁米的生产经营与品牌建设和农业产业分布情况,并到贵州省绿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倩倩 实习记者 耿瑶 报道)

编辑:吴林洁  刘明霞

二审:潘飞  终审:唐修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