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

詹丹志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2022-08-24 18:53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詹丹志到薏品田园街道杨泗屯高标准农田项目点、青树子水库工程项目点、九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陆基养殖基地开展防汛抗旱调研督导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潘炳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奇陪同。

8月23日,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詹丹志到薏品田园街道杨泗屯高标准农田项目点、城南街道青树子水库工程项目点、屯脚镇九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陆基养殖基地开展防汛抗旱调研督导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潘炳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奇陪同。

图为詹丹志(左二)调研督导薏品田园高标准农田灌溉工作

调研中,詹丹志实地察看了杨泗屯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询问了解粮食种植规模、受灾情况、作物灌溉等,听取市农业农村、水务、应急等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叮嘱要加强农业减灾技术指导,优化种植方案,做好抗旱保丰收工作。他还深入青树子水库工程项目点,详细了解水源分布、蓄水保水设施、饮水供给等,他强调,要同心协力,联合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做好隐患排查、尽快完善水库设施设备、精准研判保供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督查九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陆基养殖基地时,他详细了解基地的规模、施工进度、土质勘测、征地补偿等工作,指出要因地制宜补短板,选取适宜基地土质的农作物,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基地按期投入生产。

图为詹丹志(右二)在青树子水库工程项目调研

詹丹志强调,相关部门要健全防汛抗旱组织体系,构建信息共享、部门联动、同心向力的工作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旱情、工情变化,形成抗灾合力;要加强防汛抗旱物资装备保障,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原则,实现物资装备与汛情险情、抢险队伍等匹配,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保障防汛抗旱工作需要;要组织防汛抗旱隐患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防汛抗旱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以及市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和防汛抢险救灾物资装备的落实情况。

图为詹丹志(中)调研屯脚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国林 实习记者 张玉 报道)

编辑:吴林洁

责编:潘飞 陈合丽

二审:潘飞

终审:周星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