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党建

兴仁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暨“擂台比武”举行

2022-07-29 16:14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詹丹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

7月27日,兴仁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暨“擂台比武”举行。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詹丹志,市委副书记刘玻,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文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宇出席。会议由谢文明主持。

图为兴仁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暨“擂台比武”现场

本次“擂台比武”采取“走村观摩+集中比武”形式,先后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薏品田园街道安和社区、屯脚镇鲤鱼村走村观摩。12名经过乡镇(街道)“评”、市直单位综合比较“选”出的党委(党工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依次上台比措施、亮成果、谈经验。

图为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集中比武”结束,刘玻宣布“擂台比武”结果,参会市领导为3名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4名村党组织书记和5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詹丹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一线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党的建设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图为詹丹志讲话

詹丹志要求,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立足兴仁实际,找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切入点。要发挥组织优势,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和魄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全面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静下心来、沉下身去、苦干实干,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争当有能力、有智力、有毅力、有精力、有效力、有合力的强将。要准确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关键点、突破点,持续抓牢思想教育、建强一线人才队伍、筑牢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动产业发展,不断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詹丹志强调,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工作落实、组织保障,协调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深入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夯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支撑点、落脚点。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决策部署,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发有为,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参加。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国林 杨昌金 报道)

编辑:吴林洁 刘明霞

二审:潘飞  终审:刘宽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