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

兴仁市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薏乡兴仁行”宣传活动

2024-03-23 18:57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兴仁市水务局组织市水投集团以及第九小学,开展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薏乡兴仁行”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为唤起群众的节水意识,推动形成全民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3月22日,兴仁市水务局组织市水投集团以及第九小学,开展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薏乡兴仁行”宣传活动。

图为学生在观看宣传片

早上,在兴仁市第九小学,工作人员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观看宣传片、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师生宣传有关水的法律法规以及节水知识,介绍节约用水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节水的小妙招,倡导学生们争当惜水、爱水、护水监督员和宣传员,引导学生们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图为王天英接受采访

兴仁市第九小学四(2)班学生王天英说:“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节约用水,还给我们看了一段节约用水的视频,因为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所以保护水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我会把我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我们一起守护水资源。”

图为党员们参观城东水厂

下午,兴仁市水务局、水投集团干部职工来到兴仁城东水厂,该水厂总投资1.4亿元、有先进的制水系统设施及全自控智能设备。职工们来到水厂参观制水工艺和制水文化园、上了一堂以“兴仁水利发展历史”为主题的党课。下一步兴仁市水务局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好节约用水“五进”宣传,同时,加强供水保障排查,统筹利用好水资源,做好抗旱保供水,倡导全市上下做节水先行的践行者,形成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的新风尚。

图为李恒接受采访

兴仁市水利资源开发建设中心主任李恒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加大对供水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颖  杨昌金  报道)

编辑:刘明霞

责编:杜维

二审:潘飞

终审:唐修元

总监制:赵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