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社会

兴仁市第三中学开展“9·18”国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3-09-19 17:12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和爱国主义思想,提高师生防空、防灾、防火和应对突发事能力,9月18日,兴仁市第三中学开展了“9·18”国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和爱国主义思想,提高师生防空、防灾、防火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8日,兴仁市第三中学开展了“9·18”国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图为防空疏散演练现场

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市第三中学的24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双手抱头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仅用时2分29秒。随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确定全员到齐。

第三中学九年级(4)班学生彭天龙说:“在参与了本次活动之后,我对防空演练更加熟悉了,我感受如今的和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今后我必将更加珍惜当今的和平生活,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报效祖国出一份力。”

图为国防安全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现场

当天,学校还开展了国防安全专题教育,为同学们讲述“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惨痛教训,提醒师生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以史为鉴,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国家安全,发奋图强,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报效祖国。

第三中学九年级(3)班学生李冰清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会在未来的学习中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图强、振兴中华。”

图为刘朝汉接受采访

第三中学副校长刘朝汉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从两个方面持续抓好国防安全教育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各种重大纪念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对学生进行国防安全教育。二是把国防安全教育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让国防教育深入每一个学生心中。”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砚翔 杜维 报道)

编辑:吴林洁 

责编:刘明霞 王丹萍

二审:潘飞

终审:周星松

总监制:赵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