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社会

兴仁市开展“好人好声音·强国有我”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9-19 17:15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9月18日,兴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好人好声音·强国有我”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兴仁市第九中学。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9月18日,兴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好人好声音·强国有我”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在第九中学举行。

图为杨建平为同学们作主题宣讲

在活动现场,贵州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兴仁市“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成员杨建平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的主题宣讲,讲述“九一八”事变的详细过程,同时结合当下时事热点事件,让同学们不要忘记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继承中华民族敢于担当的勇气。

图为杨建平接受采访

贵州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市“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成员杨建平说:“我将积极的参加此类活动,把国防教育传递到学生当中去,让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在听取宣讲后,同学们表示,将牢记历史,珍视和平,努力学习,继承光荣传统,自觉担负强国使命。

第九中学九(1)班学生王中秀说:“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而这些美好的背后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结果,如今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九中学九(1)班学生周登豪说:“今天听了国防教育宣讲,我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努力学习,在今后能够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和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发挥“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作用,培育学生铭记历史,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强国防意识、植爱国情怀,营造浓厚的全民国防教育氛围,激发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国防热情。

图为熊姗接受采访

兴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负责人熊姗表示:“今天的活动主题是国防安全教育,就是希望未成年人能够铭记历史,立国志、强自身的体魄,培育他们爱国、强国的信念。”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书彩 实习记者 王正雄 报道)

编辑:吴林洁 

责编:刘明霞 王丹萍

二审:潘飞

终审:周星松

总监制:赵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