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

东西部扶贫协作:博罗县援建兴仁六中扩建食堂 学生就餐不再排“长龙”

2021-11-22 16:03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广东省博罗县在兴仁市公办全寄宿制中学兴仁六中援建的爱心食堂已于十一月上旬封顶,下半学期开学即可投入使用,届时该校学生用餐就不用再排长龙了。

今年,广东省博罗县在兴仁市公办全寄宿制中学兴仁六中援建的“爱心食堂”已于十一月上旬封顶,下半学期开学即可投入使用,届时该校学生用餐就不用再排“长龙”了。

近日,走进六中新建食堂的施工现场,工人还有工程机械正在紧张的作业,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近年来,该校学生数量每一年都在增加,到目前,学校已有近2000名学生,而原有食堂只能容纳近500学生用餐,每到就餐时,光是排队用餐的队伍就有50米远,就餐时间长达近两个小时。

兴仁市第六中学副校长罗马雄伟说:“我们学校现有的食堂总的只能容纳将近500人吃饭,那么目前来看的话,就餐的整个时间流程比较长的。” 

今年九月,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了1070.1万元的项目资金,助力兴仁六中学校食堂建设。

兴仁市第六中学副校长罗马雄伟说:“市里面各级领导以及博罗县的领导来考察之后发现,这个是学校的短板和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博罗县就帮扶了1070.1万元,我们相信,这一次在博罗县的帮扶之下,我们学校的发展会得到更一步的提升。” 

得到资金后,学校餐厅于今年9月中旬正式动工,建成的食堂面积达2732平米,共三层,可供1100名学生同时就餐。

项目负责人龚亮说:“到十月份之后,我们的主体基础就开始完成,到今天为止,按照整个施工进度已经完成了前面两层的主体施工,计划在今年年底,也就是12月份整个工程完成竣工验收交付。” 

兴仁市是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对口帮扶对象,自从结对帮扶以来,博罗县在教育、医疗、产业提升等方面积极同我市对接资源,真抓实干,用情帮扶,为兴仁市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仁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颖 黎凤花 报道)

编辑:吴林洁 二审:刘明霞 终审:唐修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