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产业

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130亩羊肚菌喜丰收 基地采摘销售忙

2023-02-12 13:30 来源:黔西南广电
时下,正是羊肚菌成熟的季节。在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龙井海坝区种植基地,130亩羊肚菌迎来丰收,基地正抢抓时节,积极组织工人采收上市。

时下,正是羊肚菌成熟的季节。在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龙井海坝区种植基地,130亩羊肚菌迎来丰收,基地正抢抓时节,积极组织工人采收上市。

图为羊肚菌采收现场

走进鲁础营回族乡龙井海坝区种植基地,记者看到,菌拢上长满了羊肚菌,工人们正忙着将成熟的羊肚菌采摘装筐。由于羊肚菌采收工作将持续到四月份,这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就业岗位、拓宽了增收渠道。

图为李兴金接受采访

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海丰村村民李兴金说:“我家就住在基地旁边这儿,老板招工采菌,我们来采一天,100多元钱一天,基本上还可以,还可以照顾家里面。”

图为工人们在采收羊肚菌

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鲁础营回族乡充分利用优质的土地资源和气候条件,引进众煌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建立羊肚菌基地,采用“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模式,大力发展农业产业,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

图为陈芳冰接受采访

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组织委员陈芳冰说:“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创新“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把烤烟、蔬菜、优质水稻、精品水果、食用菌、小黄牛等产业作为重要产业来抓,着力打造“两叶、两带、三区”产业布局,狠抓产业发展、确保粮食安全、促进群众增收。”

图为工人在采收羊肚菌

羊肚菌是一种食药兼用菌,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通过人工栽培的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市场前景广阔。现下,基地采用现采现售的方式抢先向外出售,让更多地消费者们能品尝到物美价廉的新鲜羊肚菌,目前市场供不应求。

图为吕群钢接受采访

众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群钢说:“完成开春以来第一次采收工作,从这次采收情况来看,我们基地每亩产量大概在700斤左右,按目前市场价格60元一斤来算,今年大概能收益170万左右。”

图为工人将采收好的羊肚菌装筐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昌金 赵媛媛 报道)

来源:黔西南广电

责编:潘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