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产业

大普村:春来茶吐绿 春茶采摘忙

2023-02-15 16:45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季节,兴仁市巴铃镇大普村有机茶基地的工人们正抢抓时节采摘新茶,一派繁忙的景象。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季节,兴仁市巴铃镇大普村有机茶基地的工人们正抢抓时节采摘新茶,一派繁忙的景象。

正在采茶的工人

走进基地,茶树上一颗颗嫩绿饱满的茶芽长势喜人,50余名村民穿梭在茶林间,采收着嫩绿的春茶。一个下午的时间,群众的背篓就收获满满。

图为徐启笔接受采访

山帽坡村民徐启笔说:“往年这里我们来摘得了100多块钱,今天摘得了几十块钱。”

大普村村民杨昌美说:“我有68岁了,去不了远处,来这里摘茶,挣点小用钱。”

图为刚采摘的茶青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芽叶细嫩,色翠香幽,是茶中佳品。为抢抓采摘时间,每年基地都会雇请附近村民前来帮忙采摘。

图为王克平接受采访

“昨天开始采摘,每天有四五十个采摘工人,昨天采的有120斤的量。今年预计采茶青的数量应该有1万斤左右。”贵州优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克平说。

图为吴骏接受采访

大普村驻村干部吴骏介绍说:“我们大普村的茶产业是从2019年开始引进优康公司实施种植,目前总共种植有300余亩,带动农户有100余户临时就业、帮助脱贫。到目前为止,带动村级集体收入增收大概有2万余元。”

图为工人将采摘的茶叶拿去称重

近年来,大普村立足实际,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引进公司,发展茶叶产业,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做好“茶文章”,大力推进农业产业革命,将“有机茶叶”做成了助农增收的大产业。

“我们大普村的产业目前是两个,第一个是粮食,主要是薏仁米,第二个就是我们的茶产业。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本村的实际,因地制宜对茶园的附属配套设施进行整治,结合村里面的规划,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吴骏说。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书彩 张玉 实习生 陈金香 报道)

编辑:吴林洁

责编:潘飞 陈合丽

二审:潘飞

终审:唐修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