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民生

兴仁:劳模 先进工作者忆“出发”感受 谈如何坚守初心

2021-05-07 11:36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来到兴仁市潘家庄镇见到了三入下溪,察民情,解民忧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刘永芳,做村里领头羊、带村民寻蓝莓致富路的贵州省劳动模范刘春临,煤寨里的有范支书、贵州省劳动模范范岗,谈及他们选择这一岗位,发挥光热的工作感受时,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靠着专注和坚守,始终在各自领域追求着工作的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精彩人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让我们致敬劳动者,与劳模、先进工作者忆“出发”感受,畅谈初心坚守。

近日,记者来到兴仁市潘家庄镇见到了三入下溪,察民情,解民忧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刘永芳,做村里“领头羊”、带村民寻蓝莓致富路的贵州省劳动模范刘春临,“煤寨”里的“有范”支书、贵州省劳动模范范岗,谈及他们选择这一岗位,发挥光热的工作感受时,每个人都感触良多。

兴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潘家庄镇下溪村第一书记刘永芳说:“ 刚来下溪的时候,基础设施比较差,通组路还没有贯通,最远的通组路还没有修建成,他们当时的生产物资还有生活物资都要靠马驮,要靠人背,才能进得去,也没有路灯,晚上要靠打手电筒才能看得见路。”

贵州福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刘春临说:“ 我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初中就辍学打工去了。我当时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自己有能力了,也要回乡发展。我就想给他们提供一个岗位,让家里面像有我这样的小孩子,让他们父母能有能力供她读书,上学。”

这几年,下溪村通过强化党组织,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搞产业,抓基础设施建设等,有了可喜的变化。鸡场坪村也在刘春临的助力下,通过发展蓝莓产业特色路,用绿色生态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兴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潘家庄镇下溪村第一书记刘永芳说:“现在无论走到哪里,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都特别的开心,而且每一次一走到任何一家,他们都说现在的政策太好了,村庄也变美了,我们出行也方便了,娃娃读书还有国家的补助,生病住院后报销政策也比较完善,所以说老百姓现在的幸福指数还是比较高的。”

贵州福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刘春临说:“鸡场坪村是脱贫攻坚期间摘帽的,我们也贡献了一点绵薄之力。这边的贫困户可以到我们基地来务工,每一次他们拿到工资,脸上露出了那种幸福的笑容,在数钱的那一分钟,我觉得还是挺幸福的,能帮到他们。”

把群众冷暖挂心上,凝心聚力攻脱贫,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结出了累累硕果,如今,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先进工作者、劳模们,再谈起这些经历感触良多。

兴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潘家庄镇下溪村第一书记刘永芳说:“第一点是要对党和人民忠诚,只有对党和人民忠诚,才会真心地为老百姓服务,才会在事业当中尽心尽力。第二点是我觉得要有担当之心,一定要勇于担当,如果老百姓有困难找到我们,一定要去面对,要和他共同想办法解决。第三点是要有作为之心,作为共产党员,要有所作为,只要是老百姓有事,要勇于去把这些事情解决。”

兴仁市潘家庄镇王家寨村党支部书记范岗说:“ 我觉得作为支部书记,不管在任何岗位上,一是要有担当,二是要有责任,把我们应做的事情做好,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把我们党的政策方针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贵州福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刘春临说:“ 接下来我肯定会把劳模精神发扬光大,继续守住我的初心,为当地老百姓服务,也把公司发展好,以我们公司和基地为依托,把它越做越好。”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黎凤花 李凯 报道)

编辑:任常辉 责编:潘飞 编审:唐修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