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民生

兴仁市马马崖镇组织开展核桃低效林改造培训

2021-05-10 20:53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抓好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工作,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兴仁市马马崖镇以民意为导向,于5月8日下午3点在哪鲁村开展核桃低效林改造培训。

为切实抓好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工作,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兴仁市马马崖镇以民意为导向,于5月8日下午3点在哪鲁村开展核桃低效林改造培训。

培训会充分听取了现场种植户种植核桃以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反馈。兴仁市林业局工程师曾青针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以生动而容易听懂的“土专家” 语言为参会人员讲解核桃病虫害以及低产等问题的处理方法,并就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的具体操作步骤,紧紧围绕伐密留梳、修枝压条、环割放水、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进行再培训、再强调,并作现场示范。

马马崖镇党委书记马艳勇认真听取阿藏种植大户全万刚讲述种植和管理核桃过程中得出的经验,并耐心地解答了种植大户全万刚在政策上的疑问,同时肯定了全万刚在种植管理方面主动学习,善于总结的管理方法,并鼓励现场的种植户多向全万刚老人请教和学习。

马艳勇要求,林业站工作人员、景园绿化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和种植户要加强联系,为广大群众做好政策解释、技术答疑等方面的服务,争取让所有种植户都能成为核桃种植乃至果树种植的“土专家”,让农户实现增收,并让所有种植户存好镇林业站站长杨元兵的电话号码,遇到问题及时与林业站联系。杨元兵也表示会随时为大家解释好核桃政策与核桃管理方面的知识。

马马崖镇林业站全体人员,以及各村(居)支书、主任、核桃种植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样的培训,是马马崖镇以民意为导向,响应群众需求,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核桃种植户交心谈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践行决心深入人心,把群众的事办到实处。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杨元兵 报道)

编辑:任常辉 责编:潘飞 编审:唐修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