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

兴仁市东湖街道西洋村:全村总动员 共建“和美乡村”

2024-03-21 16:10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三月初,西洋村石门洞组被定为黔西南州四在农家·和美乡村示范点,在接到通知后,西洋村支两委迅速作出反应,组织村民召开院坝会、群众会,动员村民投入到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当中,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增加建设、改造项目,推动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

为扎实推进“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3月19日,兴仁市东湖街道西洋村组织村干部、村民、志愿者共同在石门洞组开展道路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处理、庭院改造,让村容村貌更美,生活更舒适。

图为西洋村一角

走在西洋村石门洞组的道路上,记者看到众多村干部、村民、志愿者正忙着打扫道路上的尘土、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不一会儿,道路变得干净、通畅,同时,部分村民的庭院改造也在进行中,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西洋村的村容村貌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图为王吉蕊接受采访

东湖街道西洋村村民王吉蕊说:“每次到打扫卫生的日子,我和我的家人都会参与,一起来扫地、除草,把路上的垃圾打扫干净,包括我家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很干净。”

图为徐仕洪接受采访

东湖街道西洋村村民徐仕洪说:“平时,我们寨邻老幼都会把寨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

今年三月初,西洋村石门洞组被定为黔西南州“四在农家·和美乡村”示范点,在接到通知后,西洋村村支两委迅速作出反应,组织村民召开院坝会、群众会,动员村民投入到“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当中,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增加建设、改造项目,推动“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

图为村民在清理道路两旁

近年来,西洋村依托茶叶种植产业,不断摸索、发展茶叶产业链,让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自愿回乡发展,投身到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队伍中,下一步,西洋村将按照四门洞组的建设模式,整村推进,把西洋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图为王德飞接受采访

东湖街道西洋村委会副主任(主持村两委工作)王德飞说:“现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进度已经进入庭院整治中,再有一个星期左右,我们这个示范点就基本建设完成。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四门洞组的建设方式整村推进,把西洋村建设成一个富、学、乐、美的美丽乡村。”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昌金 陈倩倩 报道)

编辑:吴林洁

责编:刘明霞 杜维

二审:潘飞

终审:唐修元

总监制:赵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