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

巴铃派出所:上门服务暖民心 办好实事解民忧

2024-03-22 16:14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忧民所忧,解民所难。兴仁市公安局巴铃派出所为解决辖区内残疾人士、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服务难题,上门服务,把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忧民所忧,解民所难。兴仁市公安局巴铃派出所为解决辖区内残疾人士、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服务难题,上门服务,把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为民警上门为老人拍照

3月19日,记者跟随巴铃派出所民警走进巴铃镇大荒坪村的高龄老人戴金荣家中,现场为老人拍照、采集信息,办理身份证,同时询问老人近期生活状况,告知老人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民警。

图为吴高跃接受采访

巴铃派出所户籍窗口辅警吴高跃说:“我们‘上门服务’这项业务开展以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年龄过大的老人或腿脚不方便的群众,上门为他们拍照、办理身份证,以及一些来不了派出所的,为他们办理出生、入户,或者迁户、各类户籍业务,为他们办理的业务有十项以上,今年以来已经完成五项以上。”

图为民警将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

随后,民警又来到巴铃镇农丰村的肖应华家中,将已办理好的身份证交到肖应华母亲手中。

图为肖应华接受采访

巴铃镇农丰村村民肖应华说:“我母亲出行不方便,身份证掉了,她们来帮我母亲拍照,办好身份证又给我们送来,她们工作非常负责,很感谢她们。”

下一步,巴铃派出所还将加大对辖区内残疾人士、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的排查力度,同时根据群众的反馈和需求,及时提供上门服务,让警察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办成事。

吴高跃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加大对出门不方便的群众的排查力度,同时,了解群众的要求,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办理相关业务,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为群众带来方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正雄 陈倩倩 报道)

编辑:吴林洁

责编:刘明霞 杜维

二审:潘飞

终审:唐修元

总监制:赵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