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

兴仁市上务村:樱桃花开乡村美 群众富裕生活好

2024-03-23 17:45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春分之际,生机盎然。兴大山镇上务村的樱桃也迎来了盛花期,放眼看去,洁白的樱桃花开满山坡,该村种植户们也正在对樱桃树进行花期管护。

图为盛开的樱桃花

春分之际,生机盎然。兴仁市大山镇上务村的樱桃也迎来了盛花期,放眼看去,洁白的樱桃花开满山坡,该村种植户们也正在对樱桃树进行花期管护。

图为盛开的樱桃花

走进上务村的樱桃林,盛开的樱桃花洁白如雪,含苞待放的花苞娇艳欲滴地随风摇曳,灿烂的樱桃花不仅美了乡村、绿了山坡,也让种植户感受到了勤劳致富的喜悦。

图为唐光丽接受采访

大山镇上务村樱桃种植户唐光丽说:“这两天花开得特别的漂亮,看起来感觉心情很好,虽然累一点,感觉很充实。我们一直做的都是绿色食品,每一样都是手工去做,我们拍了抖音,大家看到都喜欢来摘我们家的樱桃吃,从我们种了这个果子,我们的生活就像樱桃一样甜。”

樱桃林里,种植户还在开展樱桃树修枝、压条等工作,今年还为樱桃树加盖了地膜,争取在今年能够获得丰收,走上勤劳致富、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

图为毛朋江正在修剪樱桃树枝桠

大山镇上务村樱桃种植户毛朋江说:“我家种得有50多亩,通过技术培训,现在修枝剪叶,再加上地膜覆盖,今年的花开得比往年好,预计产值在一亩一万多元。”

图为盛开的樱桃花

据了解,大山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发动、引导全镇群众来种植精品水果,目前已种植有樱桃、柑橘、核桃、李子、桃子等精品水果。同时,该镇还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兴建水利灌溉工程,为樱桃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技术支持、资金支持。

图为卢俊安接受采访

大山镇副镇长卢俊安说:“目前,全镇种植的樱桃是1500多亩,今年花开得非常茂盛,预计产量也是非常喜人,通过前期大力的技术培训和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修建了二十几个水窖,为群众的精准灌溉提供了支撑,从而使群众的收益达到一个可观的理想状态,从现在来看,预计亩产值将达到一万多元,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图为盛开的樱桃花

接下来,大山镇将继续致力于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持续做好群众参与种植业的管理和服务,让群山更绿、乡村更美、群众生活更富裕。

卢俊安说:“下一步,我们将为全镇的群众提供一个更好的服务,结合各个村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种植业,让我们的山更美、群众更富、生活更好。”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正雄 张玉 报道)

编辑:吴林洁

责编:刘明霞 杜维

二审:潘飞

终审:唐修元

总监制:赵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