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

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常态化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5 16:37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图为志愿者整队集合现场在活动中,全乡干部职工、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保洁员、广大群众等踊跃参与,拿起扫把、铲子、火钳等工具,聚焦重点区域脏、乱、差和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突出问题,对鲁础营村主次干道沿线的街面、路段、农贸市场,鲁础营民族小学门口进行全面清理和打扫,做到路净、无卫生死角、盲区和乱堆乱放,有效提升村庄环境。

为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果,共创“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近日,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我为创文服务两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联合鲁础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鲁础营村街面开展环境卫生、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图为志愿者整队集合现场

在活动中,全乡干部职工、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保洁员、广大群众等踊跃参与,拿起扫把、铲子、火钳等工具,聚焦重点区域“脏、乱、差”和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突出问题,对鲁础营村主次干道沿线的街面、路段、农贸市场,鲁础营民族小学门口进行全面清理和打扫,做到路净、无卫生死角、盲区和乱堆乱放,有效提升村庄环境。同时向群众、商户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并要求商户按规定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禁止出店占道经营。

下一步,鲁础营回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立足“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工作目标,紧密联系基层工作实际,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巩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推动城乡文明建设。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杨奎 报道)

编辑:刘明霞

责编:胡蓉蓉

二审:潘飞

终审:周星松

总监制:赵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