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要闻

兴仁市举行2022年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新春慰问活动

2022-01-29 15:05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活动中,方针表示,各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都是平民英雄,却做着大事业,你们已经成为仁义之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和典型代表,展现了新时代兴仁人的新风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崇高精神。

1月28日,兴仁市在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新春慰问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教育局局长方针出席。

活动中,方针表示, 各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都是平民英雄,却做着“大事业”,你们已经成为仁义之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和典型代表,展现了新时代兴仁人的新风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崇高精神。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的各类典型事迹进行挖掘,明确专人做好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讲好兴仁故事;要“建好”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奖励、帮扶机制,用精神上的激励、物质上的奖励、生活上的鼓励传承向善基因,让好人好报成为风尚;要把荣誉当引力,引领更多人做好事、长好心、当好人,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更大的道德力量。

活动分别向兴仁市14名疫情防控典范、敬业奉献典范、新时代好少年典范及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典范送上鲜花和帮扶金、奖励金共计五万余元。中国好人林雪玉,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刘永芳等先后作交流发言,参加活动的同志还一同宣读了《争做文明市民承诺书》。

(兴仁市融媒体记者 王颖 报道)

编辑:吴林洁 二审:刘明霞 终审:唐修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