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休闲旅游>旅游景点

呼吁!文明旅游打卡 保护网红“漏江”环境

2021-05-15 10:13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我们呼吁大硝洞溶洞群天坑群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财富,我们呼吁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文明打卡,自觉做到不损坏一花一草一木,不留下丁点儿垃圾,自觉将垃圾带离景区,共同守护这里的绿水青山,守护这份原生态的美,让更多的人欣赏到神秘漏江的自然奇景。

近段时间来,位于兴仁市巴铃镇的大硝洞溶洞群天坑群景区(未开发景区)的“漏江”在抖音平台的热度迅速升温,成为火爆的网红打卡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涌入到景区观光旅游,这本是一件好事。然而有些游客出现随意丢垃圾、将烧烤垃圾留在现场等极不文明的行为,让“漏江”奇景大打折扣,严重影响景区形象,也给汛期河道污染埋下隐患。

美轮美奂的“漏江”风光

近日,记者走进该景区看到,仍有很多游客慕名前往,其中有不少是自驾前来天坑底部做烧烤的。记者跟随游客到达天坑底部,一眼望去,天坑群内林木茂盛,花木争艳鸟唱蝉鸣,流经天坑群底部的河流在乱石丛中川流不息,形成延绵数公里的小瀑布群,衬以两旁参天古树,构成了人们消暑观光的最佳去处。

“漏江”上的伤疤

然而到达溶洞旁的河滩时,随处可见游客烧烤留下的白色垃圾、啤酒瓶等,甚至在溶洞旁还有堆积如山的垃圾,严重破坏景区的原始风貌和自然环境,如遇汛期涨水,这些垃圾还有可能造成河道污染。

我们呼吁

大硝洞溶洞群天坑群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财富,我们呼吁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文明打卡,自觉做到不损坏一花一草一木,不留下丁点儿垃圾,自觉将垃圾带离景区,共同守护这里的绿水青山,守护这份原生态的美,让更多的人欣赏到神秘“漏江”的自然奇景。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天杞 罗国林 报道)

编辑:丁梅 责编:任常辉 编审:唐修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