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APP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招商引资

兴仁市电力资源概况

2021-03-26 12:53 来源:兴仁市融媒体中心
按照贵州省有关政策和黔西南州两网融合要求,地方电网加强与南方电网合作,目前在巴铃重工区已实现两网互联互通,形成两网四回供电保障,断电时两网可自由无延时切换,为兴仁市铝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和用电安全。

黔西南州保留了西南地区唯一具有合法身份和自主经营权的地方电网,至今已独立调度并安全运行29年。拥有自备电厂机组23台,总装机7600兆瓦,已批复10台机组,总装机3500MW。已建成电源点总装机容量1091MW,其中火电装机容量700MW,水电装机容量350MW,光伏发电装机容量40MW,总装机年发电量可达45亿kWh,供电能力可超100亿kWh。地方电网已建成涵盖全州所有工业园区的输电网络和供电设施,建成220kV变电站8座、110kV变电站18座,其中兴仁220kV变电站1座已建成,供电能力达到1100MW。到2020年,地方电网电源点总装机容量将突破4000MW,年发电量可达300亿kWh,供电网络设施更加完善。同时,按照贵州省有关政策和黔西南州“两网融合” 要求,地方电网加强与南方电网合作,目前在巴铃重工区已实现两网互联互通,形成”两网四回”供电保障,断电时两网可自由无延时切换,为兴仁市铝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和用电安全。地方电网电价低至0.33-0.48元/度,南方电网供电综合电价0.3737元/度,电价优势明显。

相关新闻